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交通基本建设质量监督处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7-03-23 15:06  

分享:
 

  交通基本建设质量监督处 

  主 要 职 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工程质量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工程监理和试验检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并监督执行。 

  二、负责全市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工程监理和试验检测管理。 

  三、参与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市场管理,具体负责公路、水运工程监理、试验检测市场管理;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监理及试验检测工作进行直接监督、检查,对县(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组织重点工程交、竣工质量鉴定,签发《公路、水运工程质量鉴定书》;参与工程交、竣工验收和行业工程质量检查。 

  四、负责对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人员、监理人员和试验检测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管理工作。 

  五、受理对工程质量的控告、举报,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仲裁工程质量争端,对玩忽职守,造成工程质量严重事故的监督、监理单位和个人及施工单位的直接负责人,提出处罚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本单位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监察工作。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