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局召开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18 17:2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16日,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扩投资、稳增长决策部署,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推动全市交通建设提质加速,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推进动员会,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实现“满堂彩”,争当全省“红旗”单位,开好局起好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省厅高速公路、水运工程、普通公路三个三年行动方案,分解下达了省定89.07亿元投资计划项目及我市十件民生实事600公里农村公路具体任务,印发了全市交通项目建设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间清单。研究分析了全市交通项目1-2投资完成情况,针对各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锚定省定89.07亿元投资目标,发挥交通主力军引领作用,加快打造武鄂黄黄重要增长极贡献交通力量;二要细化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各地各单位要紧扣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投资目标、形象进度及重要节点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做到责任上肩,狠抓落实;三要强化措施,克难攻坚。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和公路养护提质行动都面临建设任务重、要素制约与刚性保障矛盾依然突出、征迁协调矛盾多、资金缺口大等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全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克难攻坚,因地制宜强化措施保障,有序推动项目建设;四要强化协调服务保障。未开工项目要加快完成前期工作,尽快转入实质性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要协调做好用地报批、征地拆迁、施工环境保障,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模式,化解资金瓶颈。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守好质量安全红线;五要强化考核督办、争先创优。要强化过程跟踪指导、督办,强化协调服务,结合省厅“红旗”“蜗牛”项目(单位)评选活动,启动项目预警、约谈机制,对落实不力,推动迟缓的项目进行书面预警和工作约谈,责令限时整改到位。涉及重大问题提请市级层面研究落实。各单位要同心同力、分级协调、合作发力,将“红旗”扛回来。

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公路中心,市水陆中心,大冶、阳新交运局,阳新交建公司,开铁区建设局,新港园区建设局,东楚集团,武阳公司,鄂东矿投,电建码头,新港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