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治超办召开全市工业源头企业超限超载治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3 08:3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货运车辆运输,坚持“立足源头、标本兼治、长效治理”原则,确保货运源头治超工作有方案、有制度、有行动、有措施、有效果。11月11日,市治超办联合市经信局召开全市工业源头企业超限超载治理专题会议。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罗祖军主持,市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超限超载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尖峰水泥、大冶特殊钢等五家源头企业代表对如何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做好超载超限治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完源头企业代表表态发言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伍安国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站位再提升。各源头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各源头企业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落实出场过磅制度等有关要求,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的发生,同时要强化对外包运输企业的管理,不可一“包”了之,做到外包业务不包责任,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多部门联合形成合力,进一步规范执法。相关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柔性执法意识,转变行政执法理念,执法越来越有“温度”,从而营造治超整治氛围。同时对于恶意超载、百吨王等则要严厉打击,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政策。

最后罗祖军强调,一是各源头企业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不动摇,要有业务外包安全责任不外包的思想;二是各源头企业要有决心和态度,要牢固树立不会超、不能超、不敢超的思想认识,从而合法合规的进行货物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