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5月19日下午,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家庆参加并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和市创文办的工作要求部署,扎实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抓好下一阶段创文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今年创文攻坚战。

王家庆强调,2022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创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将创文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全面开展各项创文工作。要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将创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指标都不折不扣地分解落实到位。

王家庆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思想之源,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也是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文全行业明程度的一个重大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一季度、去年乃至往年的各种问题,补齐设施短板,集中力量整治,切实整改,避免反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文工作;各管理部门要责任上肩,密切配合,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万无一失”的高标准、“追求极致”的高要求,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宣传科通报了全市创文推进会精神及2021年年度测评及第一季度测评问题清单,并就新版《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做解读。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就近期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各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针对有效的举措建议。

会后,王家庆还对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的三家失分单位进行了约谈。市公交集团、昌达公司、客运枢纽站三家单位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王家庆强调,约谈是为了工作质效的提升,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举一反三抓好当前突出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摈弃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对创建不力、严重影响全市创文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成效。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信息宣传科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水陆运输发展中心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全市8家出租车企业、2家公交企业、3家公交候车亭运营企业负责人,客运枢纽站、黄石北站、黄石北站站区办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