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青年话清廉奋进勇担当 交通青年:“清廉说”

发布时间:2022-05-16 15:3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5月13日下午,近20余名交通青年干部在黄石湿地公园书房共话“清廉”,青年干部们引经据典,以案说纪,立足本职岗位,畅谈如何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纽扣”。

勤学习,打好“预防针”

“安徽一名95后干部张雨杰,利用职务之便侵吞、伪造、骗取单位公款近7000余万元,最后被判无期徒刑。类似这样的悲剧有很多,他跟我们一样,正值青春,但在利益和权利中迷失自我,走上一条不归路…”计划科青年干部陈江说。近期,我们利用主题党日,学习会,读书会等活动,学习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次分享会上,青年干部们以案说纪,以案为鉴,在学习中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自觉系好“安全带”。

勤交流,把稳“方向盘”

“我们科室主要负责交通工程的后半篇文章,从工程施工、建设到监管,只有严把“材料关”“建设关”“质量关”才能守住安全底线,才能避免发生类似长沙房屋倒塌、桥梁侧翻等事件。”建设科青年干部柯希说。大家结合岗位实际,逐一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做表态,在交流中找到廉政风险点,促发对岗位的启迪思考,不断深化对清廉的认识。

勤监督,筑牢“防火墙”

“本人郑重承诺:恪守初心使命,把好廉洁关口;?强化纪律观念,守住廉洁家门;筑牢行为底线,传承廉洁家风……”现场组织青年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监督是最好的保护,近期,我们开展谈心谈话、家访等活动,就是为了能及时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大家要经常性相互提醒,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咬耳扯袖,多红脸出汗,做彼此的真朋友”。政工科科长李亚芬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上强调,青年人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我们将始终用“青春育廉”守住底线,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我们将始终用“青春倡廉”发出青春最强音,倡导青年干部“知廉、敬廉、尚廉、践廉”,扣好“清廉”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将始终用“青春学廉”加强修养,引导青年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