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迅速处置山体塌方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3-05-21 09:2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多亏你们及时处理,不然周边沿线几个村出行成了难题。”13日,阳新县王英镇镇长曹源特地向阳新县交通局致谢。

事情还得从一个星期前说起。6日上午,阳新县公路养护中心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在阳新县道法附线K8+582至K12+482段等5处(仙岛湖生态风景区附近)发生山体塌方,塌方占据三分之二路面,影响群众出行。接报后,该养护中心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和抢险机械赶赴现场。

按照“先抢通,后修复”原则,此次塌方首要处理的是移除公路上塌方土石,以最快速度恢复公路双向通车。养护工人迅速在该路段设置警示牌和拉警戒线,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然后启动铲车和后驱车清理塌方土石。经统计,此次清理工作共清理塌方730立方米。

后续,该养护中心将积极与保险公司对接,办理好公路灾毁保险理赔事宜,并继续组织养护工人坚持每日巡路,对高边坡、桥梁、涵洞及易发水毁路段进行重点监测,出现险情及时处置,保障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