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公路中心开展2023年一季度日常养护管理评价

发布时间:2023-04-30 15:1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全面规范和加强全市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管理,加快推进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417-28日期间,市公路中心开展2023年一季度黄石市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管理评价工作。

本次考核评价按照《湖北省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管理办法、《黄石市普通国省道日常养护管理工作考核实施方案(修订版)》要求,对全市3个县(市、区)公路管理单位、12个公路管理站、13个道班,计221.8公里国省道、25座桥梁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进行了检查。市公路中心联合第三方机构,通过车检、步检、查看站房和设备、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市、区)普通国省道公路、桥梁、交通安全设施、站房、沿线附属设施等外业养护生产情况,对照考核细则进行了逐线路、逐项目查看,并对县(市、区)公路管理单位、公路管理站的内业资料进行仔细检查和评分。同时,对高速公路上跨桥梁排查、“五一”前重点路段安全检查、桥隧基础数据核查和规范化管理、养护提质三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和部署。

全市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评价是对全市公路养护规范化管理的一次重要检验和促进,也是为全面完成2023年全省养护管理评价目标的关键抓手。全市公路养护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自我加压,锚定目标,总结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查找问题、分析不足,下大力气弥补日常养护管理中的短板,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公路养护工作在2023年全省养护管理评价中提质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