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抢抓春日好时光 掀起公路养护热潮

发布时间:2023-04-27 16:0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春季是公路养护的黄金季节。连日来,黄石市公路系统应时而动,抢抓有利时机,全面掀起春季公路养护热潮,为群众出行打造安全、良好的通行环境。

在国道351白沙段K895至K900路段,一群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养护工人正在公路上忙碌着。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开槽机在师傅的熟练操作下,沿着路面上的不规则裂缝,留下一条均匀凹槽,清缝、灌缝作业紧跟其后。

国道351白沙段每天通行车辆达4万台,道路标线磨损较快,生命周期短,有些路段每年需要补划2到3次。现场,100米范围的作业区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在保证作业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过往车辆快速有序通行。工人们正在修补标志标线和更换波形护栏等安全设施。“先喷上粘结剂,再补划热熔型发光道路标线,这个材料的熔点温度要控制好。”阳新县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徐胜利介绍,这种材料可以实现3分钟速干,作业面小,能把对道路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京广线国道106K1283+700路段,修补坑槽的作业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路面切割机刚一完成对坑槽区域的规整切割,五六名手持电镐、铁锹的养护工人就连忙对坑槽进行开凿,配合默契。“修补坑槽一共有8道工序,只有严格遵守养护要求,把精细化理念贯彻到每一道工序,才能保证施工质量。”大冶市公路局养护中心副主任余永强说。

春季是公路病害集中显现和快速发展时期,也是统筹安排全年普通国省道养护计划的重要节点。市公路养护中心今年春季养护生产的目标紧盯以国道为主,同时兼顾各省道。找准问题路段和病害成因,针对性地制定行之有效的养护措施和工作计划。

目前,全市公路养护部门在351国道台小线、316国道长同线、106国道京广线、412省道黄阳线、315省道河金线等重点线路完成边沟清理187公里,坑槽修补12618平方米,灌缝28481延米,整修清理路肩143公里,标线补设8公里。同时在养护生产中采取了贴缝带、无缝式伸缩缝、环保型灌封胶等新材料新技术,提高养护生产效率,降低养护成本,推动公路养护生产向更精细化的方向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