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执法”新兵”

发布时间:2022-11-29 11:1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支队党委以“四认”活动为载体,帮助新进人员学好入职“第一课”、站好履职“第一岗”、选好成长“第一站”,增进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自11月21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入职体验活动。

实施“四认”活动,推进新人认门认事认训认情。为切实帮助新进人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执法需要,21日起,副支队长陈杰带领三位新进人员及相关科室人员,逐一到各执法大队、治超站“认家门”,各队、站班子成员对新入职人员加入新单位、新集体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三位新人认识领导同事、熟悉办公地点、了解执法范畴。执法一线青年骨干高文哲、程希就出租车行业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公路水运工程质量领域执法检查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执法五大队迎新座谈会上,副支队长张群谈到三点建议:一是对交通执法各领域执法依据要加强学习了解;二是持续探索创新执法模式提升执法效能;三是沉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交通执法高质量发展。“经过几天的认门走访,我对交通执法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支队的执法工作是一盘棋,要时常保有知识恐慌感,强化过硬本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新进人员张琛说道。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扣好交通“新兵”第一粒扣子。为增强新进人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仪式,支队领导带队,执法人员代表,以及三位新人,面向国旗,在激昂的国歌旋律中,饱含深情行注目礼。宣誓人员高举右手,庄严地向宪法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誓词虽短,一句千钧,初心使命,守誓如山。

组织入职谈话,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执法人。副支队长陈杰、黄细洲在入职谈话中对新进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一是坚定目标。把握机会,努力工作;二是坚持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三是坚定毅力。以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自律意识,积极投身新的工作岗位,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新进人员杨昭晗现场表态:“作为一名零零后应届毕业生,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自我要求,努力为交通执法事业发展带来新活力。”(黄晨阳)

支队领导与新进人员开展入职谈话


开展宣誓仪式,新进人员向宪法郑重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