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深入企业大排查,做好“物流勤务兵” ——市水陆中心领导班子赴物流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两新”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黄石交通物流行业基层党建工作,近日,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各科室深入14家物流企业一线,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通过地毯式摸排打牢党组织组建基础。同时中心领导班子借此次摸排行动的机会,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面对面倾听物流企业心声,点对点助企纾困解难题。

深入基层做调研,发挥党建强引领。本次摸底排查行动共摸排物流企业14家,核实摸清103名党员信息,并实地考察物流企业“红色驿站”,有力摸清企业党组织党建和经营运行情况,为下一步组建物流行业委员会,加强物流行业党建引领,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面纾困解难,心贴心助企发展。除了开展“两新”党建工作调研,中心领导班子还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围绕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听取企业对本行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并就企业关心的业务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下一步,水陆中心将牢固树立“抓行业必须抓党建”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交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使命感,细化举措,把握工作要点,持续开展“双找”活动,在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的基础上,实现“两新”党组织应建尽建,积极开展机关党支部与货运领域企业结对共建活动,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途径,推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两新”组织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