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水陆运输事业中心积极指导优化水运发展方式

发布时间:2022-11-18 11:1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月16日,市水陆运输事业中心副主任饶维璋及港航科接待应邀来访的黄石新港现代物流园股份有限公司,为其航运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和发展建议。

黄石市目前积极开展水路运输结构调整工作,水陆中心获悉新港物流园公司有意开拓航运业的信息,及时联系相关人员对接沟通事宜。水陆中心副主任饶维璋从国家水路运输结构调整等优惠政策、江海直达船舶选型、新建和二手交易之间采购方式与价格等水运行业角度为来访的新港物流公司投资部进行了介绍,并建议他们应充分发挥新港江海联运的优势,围绕江海直达航线,发展适型船舶。

同时,饶维璋同志根据新港物流园公司对组建航运公司流程不熟的情况,还进一步从船舶购买、船舶各项证书获取流程、安全管理考核等各项工作办理细节也逐一进行了说明。新港物流园公司投资部部长蒋小乙对水陆中心提供的咨询服务和发展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积极加快完善航运业相关研究报告,为总公司投资江海直达航线提供详实资料,促进黄石水路运输发展。

通过这次沟通交流,水陆中心也初步了解该公司对航运业投资看法和思路,为后续深入服务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水陆中心将秉承创新服务理念,继续围绕水运行业发展,主动开展基层调研,为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投资建议,积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