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建强夯实核心堡垒——“切实推进物流行业大党委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3 11:1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2年11月9日至11日,依据《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赴物流企业走访调研工作方案》精神;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主任王睿带队,同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中心监察科、办公室、信息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黄石中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黄石广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黄石九州科技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九鸿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物流企业开展了党建调研及“一下三民”活动。

首先王睿同志对物流企业党建工作现状,对企业党组织的建设、隶属关系、主要负责人在党内任职情况、党员人数、年龄层次、结构比例、开展活动等情况都做了仔细询问。并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全市建立物流行业大党委的重要意义,推动以建强党的核心堡垒,让党建引领带动我市物流行业良性发展发挥积极贡献,将鲜红的党旗插满物流行业的每一块阵地作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

王睿同志同时指出一是组建我市物流行业大党委必须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健全完善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隶属关系清晰顺畅,设置规范,体制明晰;三是选优配强支部委员,特别是支部书记,强化能力培训,注重后备党员力量培养选拔,班子结构合理、成员责任明确;四是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注重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强化日常教育管理,保持党员队伍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优化,纪律严明、作用突出;五是健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等基础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员政治意识强、大局意识强、核心意识强、看齐意识强;六是党务公开、党内监督、党内民主机制健全,工作运行规范高效,责任清晰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七是确保经费保障充足,无软弱换撒现象,党支部有人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各物流企业相关负责人向中心领导介绍了本行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企业的诉求;王睿同志都认真做了记录,并表示一定将问题带回去,积极向上反映,引起上级部门高度关注,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