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阳新县仙岛湖游船更新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12 12:1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日前,湖北三江船艇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阳新县仙岛湖游船更新项目已在网上公示,该项目总投资5860万元,新建21艘铝合金LPG动力游船(221m接待游轮、421m乘客游轮和1518m游船),这标志着仙岛湖游船大规模更新改造正式启动。

仙岛湖是世界三大千岛湖之一,旅游区面积约180平方公里,水域约32平方公里,1002个岛屿似群星璀璨散落其中,湖内碧波万倾,水中仙岛竞秀,也是黄石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地。由于历史原因景区现有119艘旅游船舶全部以柴油机为动力,?所产生的排烟、噪音污染以及潜在的漏油污染威胁已不能适应当前旅游市场的环保要求。为更好地保护景区环境,提升游客体验,近年来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多次督促地方政府加快推进景区游船进行新能源改造,逐步淘汰柴油动力船舶。此次计划新购置船舶为单体双折线型低速自航铝合金船舶,动力采用2LPG舷外机推进,设置一台功率LPG发电机满足日常用电需求,具有良好的环保特性和舒适性。

据黄石仙岛湖文旅水上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阳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景区游船改造项目,今年先后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公司计划三年内全面完成仙岛湖柴油动力游船更新,努力为游客带来更加舒适的服务体验,为落实绿色环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