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大冶公路采用新工艺整治平交路口公路隐患

发布时间:2022-09-09 17:3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7日,驾车送小孩到大冶市第二实验中学的王先生,在349省道棋金线与实验中学平交路口等待红绿灯时,感觉到一丝异样。早些时在路口停车时,总被行车道路面车辙摇晃的不太舒服,今天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没了!探头一看,发现车辙已经整平,自己“粗心”,居然没注意此处路口原本近200平方米的沥青路面也已经整改为水泥路面了。王先生感叹着“舒服多了!”

王先生不知道的是,近期经过这样硬化整改的平交路口,在大冶交通繁忙地带,总共有6处。

这是大冶公路今年夏天针对平交路口公路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阶段性成果。公路养护部门发现,今年夏天,在一些红绿灯平交道口,由于车辆频繁制动、启动以及渠化交通等原因,加上异常高温,沥青路面抗剪强度降低,造成路口路面横向位移失稳,形成车辙,不仅降低了行车舒适度,还形成潜在安全隐患。

大冶市公路养护中心主任陈德介绍说,针对这种普遍现象,大冶市公路局组织了平交路口隐患治理专班。治理专班分析了水泥混凝土路面与沥青混凝土路面抗剪强度,实地考察了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路面的应对处理,经过多方论证,决定根据出现严重车辙的红绿灯平交道口其原有的路面结构形式,采用不同的工艺和措施进行整治。

315省道河金线陈贵兴成路口、陈贵茗山路口等2处平交道口,治理专班采用了破除沥青面层和水泥混凝土基层,补强下基层后,再采取铺设总面积超过400平方米、20厘米水稳基层,24厘米钢筋混凝土面层的措施。

而在王先生看到的349省道棋金线第二实验中学等4处路口,则采取了直接铣刨路面沥青路面和水稳基层,清理干净,重新铺设24厘米钢筋混凝土面层的措施。

68月,大冶公路养护中心先后实施平交路口隐患整治6处。陈德说,对平交路口针对性、个性化的处理措施,不仅解决了平交道口车辙病害反复产生的问题,还对今后的工程设计和路面维修具有借鉴意义。观察、总结后,“我们将推广应用。”(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