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通报一季度国省干线日常养护管理考核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5月13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市公路养护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国省干线日常养护管理检查以及对12个养护管理站考核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就二季度日常养护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季度各养护单位正常开展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国省干线公路及沿线桥梁隧道、附属服务设施安全运营情况总体受控,养护管理站管理和生产平稳有序,交通公共服务设施运维正常。中心分管领导周敏对一季度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二季度工作作出了安排。

市公路中心主任王定国强调:要通过检查考核促进国省干线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各(县市区)养护管理部门、养护管理站要对照考核结果,学习先进经验、对照不足和问题,积极落实整改。要把提升公路路况和路域环境做为提升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的重点,做好公路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交安附属设施的日常养护,不断提升公路路况水平。积极和路政部门形成联防联动机制,维护路产路权,强化路域环境整治。

要把加强站场建设作为规范公路日常养护管理的重要抓手。继续开展养护管理站站场标准化建设,改善站容站貌,不断强化站所公路文化宣传,在站内营造良好的公路文化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日常养护的精细化水平。要推进美丽公路建设,提升公路服务水平。继续开展边沟、路肩标准化创建专项活动,特色公路形象。加快进S412黄阳路、S237兴富路两条国省干线的美丽公路创建,建设公路驿站、观景平台、便民服务、公路文化宣传等公路服务设施,将公路养护服务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王定国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汛期公路防汛应急工作。落实汛期重点线路、重点路段的应急抢险保障工作方案和防控措施,加强应急队伍、抢险物资、机械设备的管理,强化重要急弯陡坡、桥梁隧道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安全管理,确保全市国省干线平安度汛。

大冶市公路局、阳新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市城区养护中心作分别向大会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市公路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公路部门分管领导、养护中心主任、养护管理站站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