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深入码头建设一线解难题 推进污染物接收转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8 09:1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2年5月6日,为进一步加快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工程建设进度,由市交通运输局带队,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等一行人到棋盘洲港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指导解决码头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推进长江大保护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保护好生态环境,对长江沿线船舶油污水、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处理是水路交通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棋盘洲港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正是我市船舶污染物处置的重点项目。

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饶维璋以船舶建造专业角度,主要从便于污染物接收转运车辆上下趸船作业线路是否合理,配备使用趸船移锚设施使用建议、趸船岸电电缆收放架安装途径、油污水计量仪器安装建设等方面为码头建设和后期适用性提出修改意见,并对建设单位的疑问进行深入讲解,对工程推进提出建设性意见。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对棋盘洲港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工程进度提出要求,督促加紧推进油污管道等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实现码头交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