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疏浚桥涵、清理边沟、消除病害 大冶市公路养护部门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09:1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5月10日,一大早,大冶公路养护中心铜山口管理站陈志刚和他的同事来到316国道长同线K924+532处,对岩山中桥进行疏浚和维护,连续几日,他们已经完成对管养线路上的杨华中桥、杨华蕲嘉高速跨线桥等桥梁和涵洞的检查、疏浚,已经清理了600米公路边沟。这天,还地桥站忙着修补257省道葛毛线下堰至红峰段的路面坑槽等病害,金山店、毛铺等公路管理站也在进行着同类工作。

汛期将至,在大冶公路负责养护的8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部分县乡道共460多公里的公路上,随处可见大冶公路养护员工忙碌的身影。该市公路养护中心主任陈德说,“我们正抢抓公路‘春养’有利时机,全力开展公路边沟清理、桥梁疏浚、路基路肩整修、路面病害修复等,确保公路桥涵等公路基础设施安全度汛,确保防汛抗汛公路畅通。”

4月以来,大冶市公路养护中心已经清扫路面953公里,填补沥青类坑槽4362平方米,封闭路面裂缝51200米,整修路肩12200米,清运堆积物371立方米。他们在治理排水系统上持续加码加力,清理边沟54320米,路肩边沟除草165公里,桥涵养护257座次,有效提升了公路通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为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做好公路养护的同时,大冶公路系统已经准备了片石400吨,碎石300吨,蛇皮袋6000个、草垫17600个、木桩350根以及防滑链、锥桶、工具、雨具等物料,对各类应急机械的检修保养完毕,共115人的大冶市公路局抢险应急队伍已经组建。(通讯员: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