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市公路中心狠抓汛期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月27日,413省道大三线王英K6+800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段凌云对阳新县公路养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这是一条旅游公路,节假日人和车辆会大发体育。这里临水临崖,又是滑坡多发地段,“一定要重点观测,加强日常公路管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交通畅通、安全”。

王定国在父子山隧道前督导安全整改工作

25日,今年以来全市3条国道、14条省道共800多公里普通干线公路承灾体遭遇的唯一一次突发险情就在这里发生。当时,强降雨曾导致路侧山体滑坡,所幸发现及时、处置有力,保证了道路畅通。对本次突发险情的迅速处置,也检验了阳新公路系统应急处置机制和能力。

“五一”将至,汛期将至,市公路中心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对全市公路安全生产进行了周密部署,加强了对公路安全的检查和督导。强调: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高边坡、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巡查;加强养护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对公路弯道、病危桥隧、临水临崖、地质灾害隐患点、平交路口等危险路段部位,分门别类制定整治措施,及时消除影响公路通行的各种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设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如遇公路险情,能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公路中心党委书记段凌云在413省道大三线我英段检查边坡防护工作

目前,市公路中心主要领导分别带领五个检查小组,正在大冶、阳新、市辖区普通国省干线以及公路站(场),对公路隐患整治、日常管养、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进行检查和督导。(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