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王家庆就武汉通公交卡使用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2-04-26 14:0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月1日起,在我市持有武汉通公交卡的居民可以在黄石城区、大冶、阳新三地刷卡乘坐公交,实现了我市三地公交卡互联互通。4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家庆就武汉通公交卡使用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记  者:黄石市民可以在哪些地方购买武汉通公交卡

王家庆:武汉通目前在黄石地区已经开通和即将开通总计38个服务网点(具体见附表),发售卡片主要为普通销售卡和纪念卡,办卡不记名、不挂失,预计在本周内可发售。

记  者办理武汉通公交卡后,可以在哪些城市和地区使用?

王家庆:武汉通卡可使用的城市和地区:武汉、黄石、大冶、阳新、孝感、仙桃、天门、应城、汉川、安陆、当阳、鄂州城际。武汉通卡应用范围:武汉公交、地铁、有轨电车、轮渡、BRT及已开通武汉通功能的上述城市公共交通,并可在中百超市、中百仓储、中商平价、today便利店、中商百货等商超内消费使用。

记  者武汉通公交卡的市民享受哪些优惠与折扣

王家庆:武汉通卡在黄石、大冶、阳新均可享受同城优惠,具体的优惠信息及变动以当地公交公司信息为准。

记  者大冶与黄石城区联营的公交线路(如7路、18路等)还是有两套机具,是什么原因?武汉通公交卡是否可以通用?

王家庆:大冶和黄石的公交卡,都可以在这两个机具上刷卡使用。之所以现在有两个机具,是因为18路是黄石与大冶联营的公交线路,除了刷卡外,黄石的机具还有微信、支付宝、银联,大冶的机具只有微信、支付宝,要保障各种支付方式的使用,暂时保留了两个机具,但武汉通卡在两套机具上均可正常使用。